所在栏目:首页 | 编读窗 | 读者来信摘登

读者来信摘登

炎黄春秋杂志

 

第4期《我所接触的江青》一文纠错

  贵刊2015年第4期第64页所登《我所接触的江青》一文,谈到"断奶"情节。细审文意,断奶应该是作者本人的事,与员林爱无涉。这段文字错在作者把员林爱因陪江青受损与江青买礼物(玩具),连用两个"她"混为一谈了。

  另外,此文第65页右栏第3自然段"帮着审察电影"中"审察"似是"审查"之误。"普列谢茨卡娅是仅次于乌兰诺娃,是功勋演员。"似是"普列谢茨卡娅是仅次于乌兰诺娃的功勋演员。"之误。还有第64页"由大使馆信使传达"句之"传达"应为"转达""转送"。"还要做好为江青的服务工作,回来后直接向我汇报。""我"为"他"(指傅连暲)字之误。

  安徽读者 蒋庆坤 

第3期《"林立果现象"的历史追问》一文纠错

  第89页左栏第21行"报负"疑是"抱负"之误;左栏倒数第2行起:"……可在敌人发射导弹后,我方得到5~10分钟的预警时间……"中的"发射导弹后"似应为"发射导弹前"之误;右栏第4行起"这种得天独厚,太容易把一个思想敏锐、有才能业绩和政治抱负的20多岁青年作成狂人了!"中的"作成狂人"似应为"捧成狂人"或是""宠"成狂人"。

  安徽读者 蒋庆坤

  作者更正:贵刊2015年第6期《陈昌浩最后的日子》中,陈昌浩夫人孟力应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离休干部。

  冯亚光 

更 正

  本刊2015年第8期《依宪执政五人谈》中,《良法 良治 良序》一文的作者应为任剑涛,《胳膊与脑袋》一文的作者应为张千帆,二人的照片亦应随作者同时调换。谨向两位作者致歉!


相关链接东方网新华网中青网凤凰网21CN新闻中经网中广网南方周末博客日报新民网中国网大洋网南都网中华网
凯迪网南方网文新传媒人民网中新网文史天地星岛网千龙网环球网
E_mail:yanhcq@126.com